导入数据...
 

ENGLISH

民族地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5月26日
  查看:1039
  来源:

2014年5月26日上午9:00,2014年四川省民族地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启动仪式暨培训者培训开班典礼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图书馆1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四川省教育厅民教处蔡存明处长,四川省电化教育馆舒欣馆长、四川省电化教育馆研究室李剑侠主任和信息中心荣军主任、四川师范大学教师培训学院李志全院长、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袁丁院长、向茂甫副院长、授课专家代表和来自甘孜、阿坝、凉山、峨边、北川的120名培训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袁丁院长代表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致辞,向各位嘉宾和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关于本次培训的筹备情况。蔡存明处长介绍了教育厅关于四川省民族地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的整体安排和要求。他指出,四川省民族地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的目的在于提高整个民族地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专业发展水平,更新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本次培训是我省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十年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作为民族地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的骨干力量和种子选手的各位培训者,一定要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勤奋工作,担负起我省民族地区近8万名中小学教师的培训重任。舒欣馆长向大家讲述了我国教育信息化的战略部署和对中小学教育教学的深远影响,宣读了四川省民族地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者的职责任务与考核要求。李志全院长对培训学员进行了安全教育与温馨提示。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一同前往成龙校区第一实验楼现场查看了培训场地。参训学员随即展开了6天的集中培训活动,培训内容包括微课制作与教学应用、数字化资源的获取与加工、实用教学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与多媒体课件制作、基于交互式白板的信息化教学设计、基于技术的探究式教学与学习评价、教育信息化视野下网络社区与教师专业发展等6个模块。集中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将利用四川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教师实名制网络学习空间进行为期1年的远程研修。

 

编者按: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4年度民族地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工作的通知》(川教函【2014】296号)精神,四川省计划在2014-2016年间共培训民族自治地方51个县7680名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者及骨干教师。其中2014年完成240名培训者培训,2400名骨干教师培训。培训工作由四川省教育厅民教处牵头,省电教馆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各相关市州负责参训教师的选派和培训过程的组织管理与后勤保障工作,培训教学任务由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承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