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本科生培养
 
 
质量工程

国家级特色专业:四川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以满足西南地区尤其是四川对教育信息化人才的需求为宗旨,以“突出技术、强化实践、扎根基础教育”为办学特色,培养系统掌握教育技术基本理论,具有信息技术教学、网络教育管理维护和信息化教学资源设计、开发、运用、管理等综合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四川省级特色专业:四川师范大学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本科专业成立于2003年,通过近10年的建设,已成为四川省省级特色专业,是西南地区重要的信息技术与经济管理人才培养基地之一。本专业培养面向电子商务发展的需要,培养具有的现代商务理念、掌握现代IT技能、了解电子商务行业背景和主流技术、熟悉商务策划实施与系统设计开发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毕业生能从事网络环境中的商贸购销、商业管理和商务技术支持等现代化电子商务工作。


四川省级教学团队:软件开发实践课程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开发实践课程教学团队”以基础课程、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方向课程、专业实习实训四大系列20余门专业课程为建设载体,以四川省“计算机与信息科学人才培养基地”、四川省重点建设学科“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为依托,以“四川省教育厅IT类专业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试点单位”为发展契机,以面向就业市场,面向社会需求为宗旨,培养既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又有较强专业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职业素养的应用型软件专业人才。


四川省级精品课程:现代教育技术

      《现代教育技术》课程是我校教师教育类学生的一门公共必修课程。本课程以培养学生的现代教育技术素养,掌握现代教育技术的基础知识和信息技术的教育应用技能为目的。比较系统、深入地介绍现代教育技术的基本概念和原理,并配合相应的实验课,强化学生实际动手能力的培养。


四川省级精品课程:数据结构

       数据结构的课程建设经历了开创、发展和成熟三个阶段,目前已经形成了一支教学效果好、专业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的师资队伍。该队伍不仅撰写了4本专著,承担了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共20余项,以及多项大型横向课题;发表学术性论文50余篇,获得教学成果奖共8项,其中一项四川省级第六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一项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四川省级精品课程:软件工程

       计算机科学学院自建院以来,十分重视《软件工程》课程建设。经过开创、发展 和成熟三个阶段,形成了一支教学效果良好、专业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对软件开发和管理具有较深刻理解的师资队伍。该队伍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省级纵向课题的研究,以及多项大型横向课题的开发,让教师们在教学过程中能结合自身丰富的软件开发经验深入浅出地讲授软件工程的基本思想和方法。


四川省级精品课程:网络管理与维护

     《网络管理与维护》是网络工程专业的必修课程,它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课程,为《网络原理》提供了从理论到实践的良好实施平台,为后续课程《网络综合布线》、《网络协议分析》以及《计算机网络攻防》等重要课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经过开创、发展和深化完善的三个阶段,形成了一支教学效果好、专业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的师资队伍,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承担了国家级课题研究8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国家863项目2项、国家重大基础研究发展计划课题(973项目)1项)、省级、校级纵向课题的研究,以及多项大型横向课题的开发40余项,发表科研论文共110余篇,撰写了教材,同时还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多项教学成果奖。让该教师团队在教学过程中能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和教学经验传授网络管理与维护的基本知识和技术。


●校级特色专业: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成立于1986年。现有“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两个硕士点及一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在二十多年的建设与发展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经历了开创、发展、调整等阶段,并逐步走向成熟。该专业已经成为四川省重要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人才培养基地。现已培养了上千名的计算机专业人才,广泛分布在全国各地,在不同领域服务于我国信息化建设和人才培养。


●校级精品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

        计算机组成原理

        网络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