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讲座通知:物联网智能-从有源到无源,从有限到无限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2月27日
  查看:221
  来源:

报告人:       杨盘隆

报告人单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报告题目:    物联网智能-从有源到无源,从有限到无限

报告时间:    3月1日星期三上午9:00

报告地点:    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301

                   腾讯会议354-654-709


报告人简介: 

image.png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特任研究员,江苏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5),CCF杰出演讲者(2015)。在知名国际学术会议与期刊杂志累计发表文章150余篇,其中CCF A类论文45篇,自2012年以来指导学生共计24人次,获省部级研究生优秀论文奖3人次,提名2人次。申请发明专利16项,授权5项。 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项目;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承担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参加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等。获ACM MobiCom会议演示论文提名奖;MSN, MASS, WASA等国际会议论文奖,担任IEEE BigCom, MSN(CCF C类)等国际会议的主席、程序委员会主席。以及连续多年作为INFOCOM 会议(CCF A类)程序委员会成员。国内一级刊物《通信学报》第8届学术委员会编委。

 

报告简介:

 物联网的发展已经进入10亿规模时代,最近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多个有物联网有关的专项,均明确提出物联网的发展要达到10亿规模的指标要求。同时,物联网能否有效的为“中国制造2025”,“智慧城市”等影响国计民生的重要应用领域提供动力,也直接决定着我国在物联网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但是必须看到,随着物联网在普适化和规模化上的演进,传感器数量质量不足网络规模受限能量获取模式局限的三个根本性问题,严重制约了物联网向10亿规模进发的步伐。本次报告将围绕感知智能,通信智能和能量智能三个方面展开介绍。涉及到的主要技术领域包括:以无线射频感知为核心的非传感器感知技术;大规模无源网络组网技术;以及多源能量获取与利用技术。报告将围绕上述技术的最新进展,结合研究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展开介绍,分享目前在上述技术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吸引并激发更多的研究人员加入到“物联网智能”这一具有广阔前景的研究领域中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