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2019年计科学院研究生“天府人文讲座”系列活动2--科普进校园,防震铭于心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7月6日
  查看:248
  来源:

2019年6月17日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同时还伴随着数次余震,地震造成了大量人员受伤以及财产受损。2019年6月21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刘宁和周思其同学来到了四川城市职业学院,为中职学生普及地震的小知识,以及遇到地震时的预防应急措施。

本次科普分享会主要包括什么是地震、地震带来的影响,以及遇到地震时如何预防等内容。首先是刘宁同学分享地震以及地震带来的灾害。当讲解地震的相关知识时,学生们都表现得非常活跃,很好奇为什么四川会频繁发生地震。当讲到汶川大地震和雅安芦山地震带来的灾害时,同学们的表情都变得格外凝重,感叹人类在自然面前是如此渺小。然后,周思其同学给同学们分享了预防地震的相关措施,包括家庭防震、学校防震、个人保护及相关注意事项。同学们也非常认真地倾听,部分同学还会就相关问题提出自己的想法,整个分享会都处在一个其乐融融的氛围中。

最后分享会结束后,我们与四川城市职业学院的部分学生进行合影留念,在依依不舍的氛围中结束了本次活动的分享。刘宁和周思其同学用自己精彩的分享深受学生的欢迎,也得到他们广泛认可,也让我们收获到更多的快乐和幸福。

天府人文讲坛活动服务于广大的群体,针对不同群体设定了不同的主题。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再次感受到人类在大自然中是如此脆弱,也启示学生要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该活动不仅利于学生在组织策划中锻炼自己的胆识,将学习和生活相融合,把防震常识带入校园。而且把我们所学的师范技能付诸于实践,在实践中检验我们学习成果,提升综合素质。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