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深入学生、深入寝室、深入课堂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5日
  查看:280
  来源:

为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响应学校开展“学校、部处、学院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工作”活动的号召,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松深入学生寝室,走进学生课堂,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面对面同学生进行交流,送去学院领导真挚的关怀与温暖。

2019年6月4日中午12:30,张松书记在本科2017级辅导员蔚建鹏的陪同下,走访了西苑四栋135寝室。他与寝室的5位同学热情交流,详细询问他们最近的思想状态与生活情况以及对接下来大学生活的发展规划。在这长达一个小时的寝室座谈中,张松书记首先提出当代大学生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围绕这一主题,张书记带领同学们认真讨论了“为什么要有理想信念;应该树立什么样的理想信念;怎样坚持理想信念”。鼓励同学们要坚定志向,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勇于担负责任,明确奋斗目标,持之以恒。其次,张书记提到希望同学们要勤于学习,为未来积蓄能量,脚踏实地,珍惜韶华,即刻行动,做最好的自己;希望同学们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把小我融入大我,立志做出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接着,张书记同寝室的5位同学还就最近的“华为事件”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张书记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发挥出计科精神,做有创造性思维的新时代青年;传递计科正能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更好的自己、更好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书记张松积极深入基层教学工作,联系班级,进入学生课堂,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17级2班的同学老师进行交流。他饱含深情鼓励同学们说:“大学生应当怀有梦想、明确目标、制定计划、落实行动,以坚韧的毅力,将目标与行动结合起来,铸就通往成功之巅的阶梯,实现最好的人生价值。”他表示:大学的四年应当是学习知识、追逐梦想,锻炼自己,努力将自己培养成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人才的阶段,希望同学们不要畏惧求学道路上的崎岖与艰难,凭借着坚韧的毅力让自己在追梦之路上一步步靠近成功,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人类进步事业的积极参与者。

张书记的亲切讲话和谆谆教诲得到学生们的热烈反响,相信计科学子定会以实际行动树立远大志向,确立人生目标,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传递计科正能量,为社会发挥计科力量。

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