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2016级考研保研交流会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4日
  查看:639
  来源:

2019516日中午1230分,计算机科学学院2015级考研和保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们在C1042016级的学弟学妹们与开展了考研保研交流会,分享自己的宝贵经验。 

 1.jpg

交流会开始之前,朱福军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各个学长学姐及他们的升学院校,并激励2016级同学向学姐学长学习,能有计划、有效率的进行考研复习。

 2.jpg

对于保研,廖白舸学长与我们分享道,确定保研的方向是十分重要的,教育技术学专业学习的东西种类多,涵盖了理论方面与技术方面,因此在平时学习中,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多在网上寻找学习资源、学习平台进行实践。在大学时期的学习中,偏科是不可取的,要多学多记,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随后魏尧佳学姐与我们分享了她的面试经验,华东师范大学针对教育技术学的面试主要是三个板块:专业、英语、上机。专业面试中,导师侧重于了解大学生活的经历,社会经验等;英语面试中,需要注意的是自我介绍要有亮点,并且要提前准备自己的回答方案;上机面试中,程序设计相对容易,平时可以尝试自己开发一个学生成绩管理系统。

    3.jpg

   如果想保研的方向是偏软件方面,何壁承学长和李英彦学姐分享道,保研资格包括:专业课成绩、奖学金、荣誉称号等,专业课成绩与平时的努力息息相关;加分项包括比赛、发表论文等,而且这些加分项会无折扣加到保研成绩中;英语需要过四级考试。保研准备过程中可以做点项目,并进行深入研究,还需要注意关注夏令营和推免的信息,提前联系夏令营培训,争取拿到优秀营员。除此以外,还要提前了解学校的老师,很多老师更愿意接收直博的学生。在有了保研资格后,有针对、有选择的投简历到学校。

随后,任力学长与我们分享道,若保研资格不够,但是以往在比赛竞赛中拿到省一等奖或国奖,可以考虑通过特殊专项人才计划保研。有保研的打算就要尽早准备,早发邮件联系老师。

4.jpg 

对于考研,陈主昕学长与我们分享了自己的备考计划以及整个过程中的时间安排。强调要打好基础,珍惜暑假学习时间,高效率复习,实现量变到质变。在备考后期效率降低也不要气馁,要相信自己。

对于跨专业考研和保研,若是想保研到其他专业,杜佳阳学姐强调一定要考虑自身优势,把自身的优势通过简历或面试时展现给导师,每一个导师都不会拒绝有能力的学生;若是想考研到其他专业,一定要选择自己喜欢和适合的专业,曹雪倩学姐分享了许多她跨考的经验和复习计划。

5.jpg 

对于出国留学,若是想以读研为就业创造更好的平台,若是为了深造,那么读研可以当作一个跳板。在准备过程中,要关注目标学校的综合排名,把资料准备好提前申请。两位出国留学的学长学姐还与我们分享了关于爱尔兰就业环境的问题,以及自己出国留学考虑的因素和准备过程。

在此次交流会中,学长学姐们将自己的学习心路历程以及备考经验毫无保留的分享给学弟学妹们,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向学姐学长提问考研相关问题,学长学姐们也悉心作答,相信在他们的鼓励下,2020届考研同学定会取得优异的成绩,凯旋归来。

 

2016级考研保研交流会名单

姓名

就读专业

深造学校

录取形式

保研专业

李英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

保研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何壁承

软件工程

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保研

计算机技术

魏尧佳

教育技术

华东师范大学

保研

教育技术学

任力

软件工程

电子科技大学

保研

机器智能与模式识别

杜佳阳

电子商务

西南交通大学

保研

公共管理

陈主昕

软件工程

四川大学

考研

计算机技术

曹雪倩

电子商务

西南财经大学

考研

法律硕士

叶建芳

教育技术学

华南师范大学

考研

教育技术学

王雯

电子商务

Trinity College Dublin

出国

MSc Marketing

郑炜丹

电子商务

科克大学

出国

Business Economics

廖白舸

教育技术

华东师范大学

保研

教育技术学

 

 

2019516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