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志愿凉山,阳光作伴——记四川师范大学计科学院2018年会理暑期实践第四天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7月24日
  查看:265
  来源:

和煦的阳光,透过稠密的树叶洒落下来,成了点点金色的光斑。孩子们的笑脸,与阳光相互交错衬映,比日间的风更温柔,比夜晚的星星更耀眼。在太平中学支教的第四天,支教的小伙伴们都已习惯与孩子们相处,那些单纯的小美好,都使得每一位支教成员更加珍惜与热爱每一段珍贵的四十分钟。

朗诵,是用清晰、响亮的声音,结合各种语言手段来完善地表达作品思想感情的一种语言艺术。本次支教课程中,朗诵课也是一大亮点。今天的朗诵课前,张涵老师和彭萌萌老师提着一袋糖果和果冻走进了一班,这是为什么呢?没错,这就是对一班小可爱们的奖励,在上节朗诵课的绕口令互动环节中,几乎每个小朋友都十分踊跃地尝试,老师被大家的热情和勇气所感动,小小的零食是对每一个勇敢的小天使的鼓励,想大声地告诉他们:孩子你是最棒的!

今天的朗诵课在继续教授一些朗诵的技巧后便是朗诵比赛的初选,学生们在小奖品的鼓励下更加积极活跃地参与进来,他们的眼神中满是自信,老师们都完全被带入到同学们的激情中,老师仿佛借他们的眼睛,看到了星星。

午睡初起,静谧的天空被大家的声音划破,如抑扬顿挫的乐章,时高、时低。一滴、两滴,雨点微落,不久后望向天空,便看到了奇幻的景象——一半是晴空万里,一半是乌云密布,那么奇妙的美,令人沉迷。罗丹说过,“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在上绘画课的小伙伴们此时正沉醉于另一种形式的美,刘湘琳老师正在用颜料教他们发现生活中某些平凡事物的不平凡的美,在刘湘琳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都十分活跃地参与到了颜料趣味绘画中,他们用的事物多是小花、树叶、笔盖等常见的事物,学生们把完成后的作品上交到老师处,令许多支教老师们折服,孩子们仿佛都是天生的艺术家,他们的世界里满是纯真、美好,这是他们给支教老师的又一个惊喜。

似雨还晴,没有苦夏。在太平中学的每一天,对于支教成员和孩子们来说都是激动人心的。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岁月极好,时光静美。致每一天单纯的小美好,与孩子们一起成长,不负彼此青春年华!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