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志愿凉山,阳光作伴——记四川师范大学计科学院2018年会理暑期实践第二天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7月22日
  查看:343
  来源:

在凉山州的一个角落,有一个美丽的小城镇——太平镇,这里四面环山,景色宜人,环境清幽。山上的森林郁郁葱葱,村前河水清澈见底,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这里还有一群勤学好问、纯真善良的孩子。今天,志愿者们的工作已进入第二天,收获颇丰,与孩子们也渐渐熟悉了起来。

你还记得第一次做手工是什么时候吗?还记得自己的第一个手工作品是什么吗?手工课的第一次授课来啦~

这次趣味手工课的授课内容是同学们期待的樱花,课堂上余雪林老师认真仔细地教授同学们完成叠纸任务,同学们制作的每一个小作品,都是他们辛勤付出的成果,当孩子们把他们努力叠好的小花送给老师及助教的瞬间,我们知道我们和孩子们的距离慢慢拉近。课程结束后大家都自觉地将制作后剩余的碎纸片和废料带走,还有小可爱们仍在执着地完成自己的作品。看来大家对乐趣满满的手工课意犹未尽呢!

下午第一节课,初一二班的小可爱们再次迎来了他们喜爱的舞蹈课,教授他们舞蹈课的是志愿者队伍中擅长舞蹈的张心怡小姐姐和李悦小姐姐,孩子们学习的舞蹈是最近正火的“咖喱咖喱”。

正值太阳最烈,老师不忍心让孩子们在烈日中学习,便来到能够遮挡些许太阳的走廊处学习。初一的学生,正值喜欢蹦蹦跳跳的年纪,舞蹈课上,他们自然是十分投入地参与其中,歌曲及舞蹈本身俏皮活泼的风格让他们更是积极地与小姐姐们配合,认真地学习每一个舞蹈动作。遇到好玩俏皮的动作,老师和同学们也会极有默契地集体笑出声来,孩子们的笑容,稚嫩,纯粹,毫无保留,便是对教授舞蹈的小姐姐们最大的鼓励,舞蹈课结束后,同学们的脸蛋都红彤彤的,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葱郁的山峰,旁晚迷人的晚霞,晚上繁多璀璨的星星,城市里难得见到的那些美景,是大自然及太平镇给予我们的馈赠,合上与孩子们相处的美好时光,便完美地演绎了动人的乐章。

炎炎夏日,挡不住我们的热情,挡不住孩子们对知识以及外面未知世界的向往,在这两天的相处中我们与孩子们都在一点点地成长。慢慢走,欣赏啊!相信志愿者此行,定会陪孩子们度过一段特别的日子,不负彼此青春年华!

1.jpg

2.jpg

3.jpg

4.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