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记计算机科学学院团课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27日
  查看:1510
  来源:

2017年3月23日15时整,由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2016级5支部承办的团课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305教室成功举办。本次团课的主题为“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莅临本次活动现场的嘉宾有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队长李咏翰,计科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张静,计科学院2016级5班班主任秦丽以及2016级5支部全体团员。

伴随着全场人员吟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本次团课正式拉开了帷幕。两位主持人亲切活泼的开场白,不仅引出了第一个表演节目——两会版《成都》,同时还点燃了各位团员对本次团课的热情。音乐优美闲适、令人回味,团员们也认真地从中明悟了两会精神。

随后是趣味问答活动。由同学扮演的“刘老师”与团员们进行答辩,内容为“三会两制一课”及共青团员的权利和义务。活动中团员们积极踊跃的举手参与互动,“刘老师”详细地向大家进行了团学知识的讲解和普及。

此后,“刘老师”组织团员们以“学习成绩是否检验共青团员合格的唯一标准”为主题进行了一场辩论赛。正反双方各三名代表在讲台上进行了一场激烈而有序的辩论。当两方相持不下时,主持人请上了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队长李咏翰为大家进行讲解。李咏翰结合个人亲身经历以及《超级演说家》中的一段视频为大家总结了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应做到的事。活动的尾声,李咏翰以及秦丽为本次团课进行了点评。

活动的最后,全体起立,齐唱了四川师范大学校歌。15时50分,本次计算机科学学院团课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聚集了计算机科学学院2016级5支部全体团员的力量。团课表现形式多样,也正是因其多元的表现形式,使得整个团课活动气氛庄重而不失活泼。希望此后,同学们将能时刻以共青团员的权利和义务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审稿人:邹俊颖                               组织部:李晨雪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