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弘扬长征精神,树立精神航标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日
  查看:1513
  来源:

                ——计算机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学习会

 

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长征精神,树立精神航标。2016年10月27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在学校成龙校区第一实验楼西204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政治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松主持。

首先,张书记带领大家以视频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大会的讲话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回望那段苦难壮阔的进程,高度评价那场艰苦的远征,“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他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强调广大党员应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今天的“长征”路上创造新的辉煌。学院广大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自己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斗。

接着,党员同志们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二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讲话精神》、《长征精神的五大要素和时代价值》及国内著名专家江伟、姜廷玉的评论文章等六个文件。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每一代人都有自己要走的长征路,长征永远在路上。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强化自我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广大党员同志认为,理想信念是至关重要的。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动摇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它让我们深深懂得,真理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得到检验,真理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得到确立。从历史和现实表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树立和坚定明确的理想信念。如果没有或者丧失了理想信念,就会迷失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我们广大党员也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长征精神为我们当代人的新长征树立了精神航标。

讨论环节,党员同志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弘扬“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积极传播正能量,把伟大长征精神更好融入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为学校和学院的更好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