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助推甘孜教育换挡提速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7月21日
  查看:1153
  来源:

  2014年7月19日,为期7天的“四川省民族地区甘孜州第一批中小学骨干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培训由省教厅民教处、省电化教育馆、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主办,四川省甘孜州职业技术学校承办。在培训中邀请了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顾倩颐教授、董云艳等资深教师担任主讲人,甘孜州140余位中小学骨干教师积极参与到培训中来。甘孜州信息技术应用培训专题主要包括:教学媒体的使用方法、运用交互式白板构建互动课堂、数字化资源的获取与加工、多媒体课件制作、微课制作与教学应用、技术支持的教学评价、技术支持的学习过程监控和教育信息化理念与教师专业成长。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民族地区教学设备的不断更新,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显得尤为重要,中小学骨干教师唯有在实践中去积累总结,才能更快成长起来,适应现代社会信息化发展的需要。

  甘孜州开班的第一天,四川省教育厅民教处副处长向荣、四川省电教馆副馆长苏益、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袁丁教授、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向茂甫、四川省电教馆研究室主任李剑侠、甘孜州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吴大成、甘孜州教育局副局长李玉刚、甘孜州电教馆馆长何光良亲自出席了开班典礼并发表讲话。李局长对川师大老师送教下乡表示了感谢,同时忠恳的告诫各位一线教师要认真学习,为今后的教学信息化、现代化打下牢固基础!

  各位授课教师字字珠玑、干练精辟的讲授使得学员们激情高涨,课堂氛围极好。尤其是在董云艳老师讲授的数字化资源的获取与加工中,学员们积极思考,动手操作,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进行制作,还提出了诸多有研究和探讨价值的问题。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在授课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员们的深入探讨中和一次次的实际操作、一点一滴的积累中,民族地区骨干教师们会一步步成长,在经历过几番磨练之后终能破茧成蝶。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