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我院多举措提高民族地区培训者培训质量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6月23日
  查看:855
  来源:

民族地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者是各市州遴选出来的,承担本地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及后续骨干教师培训的“种子”选手。为了提高培训者培训质量,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简称学院)不仅在培训前做了充分准备,而且在培训过程中还采取了诸多措施。

528日,学院民族地区教师培训管理团队全体人员与参加第一批培训者培训的6名学员代表进行了2小时的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学员代表畅所欲言,一致认为本次培训课程的设置反映了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理念,实用性强,专家授课认真,学员收获很大。同时希望专家根据民族地区教师的实际情况,增加技能性培训内容,减少信息技术教学应用创新和理念等部分内容。学院分管教师培训的向院长在座谈会上表示,学院将认真研究培训学员的意见和建议,为培训学员提供更好的培训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培训学员需求。

531日,学院对参加第一批培训的120名培训者进行了问卷调查。重点调查了培训学员对本次6个培训模块专家授课的满意度及意见,包括每个模块需要增加哪些培训内容,需要减少哪些培训内容,专家授课方式需要做哪些改进等开放性调查。学院对调查问卷进行了认真统计分析,把学员的满意度和意见建议逐一反馈给了各位授课专家,要求各位授课专家根据学员的反馈意见改进自己的授课内容和授课方式。

65日,学院召开了由全体授课专家参加的教学视频研讨会。袁丁院长、张松书记、向茂甫副院长和各位授课专家一起观看了第一批培训者培训的教学视频,客观分析了各位授课专家授课的优点与不足,共同商讨改进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的具体办法。通过半天时间的教学研讨,各位授课专家表示对提高第二批培训者培训质量充满了信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