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黄大年》观后讨论会-计科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师风师德宣传月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8日
  查看:122
  来源:

2022年9月22日,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线观看了电影《黄大年》,第二党支部教师在观影后进行了观后感交流会。与会同志在交流中从不同的认识角度畅谈自己的感想与心得体会,气氛热烈,发言踊跃。

影片中,黄大年同志为实现与朋友共同的理想,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必须要一个人干好两个人的工作";在学生林江因为母亲生病无心学习时,大年老师与妻子第一时间前去探望,并留下妻子照看学生母亲;在无人机测试实验失事之时,他更是严阵以待,不放过每一个细节,认真排查问题。这些看似平凡的事情,却体现着他时时刻刻严于律己,全心全意对待每一件事情的真性情。他用极高的情商展现了如何处理工作、家庭、师生等方面的关系,用极强的人格魅力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这些都值得我们学习和思考。

电影《黄大年》展现了著名战略科学家黄大年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故事。作为高校教师,大家看到影片中再现的大学校园生活,如临其境,受到了深深的艺术感染。有的同志被黄大年同志的不计较名利和个人得失,一心为祖国做事的精神所感动;有的同志被黄大年同志的不顾个人健康,顽强奋斗在科研事业上,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所震撼;有的从电影中看到了我国科研道路上存在的一些阻碍发展的体制弊端......

通过与会交流,大家认识到,专业技术人员和科研工作者只有在专业技术岗位上严谨认真、精益求精,才能在专业领域有所建树,才能够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实现科技报国的人生和价值追求。

撰稿人:徐勇   初审人:李大可   终审人:易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