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闻令而动,“疫”不容辞——计算机科学学院本科生党员志愿者显担当展风采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4日
  查看:194
  来源:

近期,疫情的战火又一次弥漫到了四川,当疫情再次袭来,面对异常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态势,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支部党员志愿者闻令而动,“疫”不容辞,披上白色战袍,投身于抗疫工作中,积极践行初心和使命,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诠释责任,以责任彰显担当!

化身大白,奋战一线

疫情发生后,我院2020级本科生严涵闻令而动,第一时间联系到成华区万年街道红桥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从7月中旬至9月,严涵同学化身大白,尽管被汗水浸透衣衫,她依旧奋战在一线,不舍昼夜,争分夺秒,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累计工作时长300余小时。

图片1.png 

8月末,被封控于锦江区蓝光金悦天娇小区的田苫苫同学在得知小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时立即向社区提出报名申请,投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期间,她认识了很多党员志愿者,这段难忘的经历让她深刻认识到党员同志的无私奉献和为民服务的意识,也让她更加勇于担当起自己的责任。

图片2.png

微笑战疫,不畏困难

9月初,我院2020级本科生但江坤积极参与到成都高新区大源社区的防疫工作中。他表示,国家有难,党员义不容辞地要冲到防控疫情一线!他满腔热忱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耐心负责地为周围的居民讲解操作流程,安抚小区众多老年人的情绪,保障当地防疫工作顺利进行。

图片3.png

同时期,我院2020级本科生程与涵积极主动报名参与内江市威远县严陵镇中心街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十余天社区志愿者的体验中,医护人员们为民服务、乐观向上的精神让她深受感染,她也用实际行动诠释学生党员在关键时期的使命与担当。

随着疫情的蔓延,我院2020级本科生田宇龙所在的四川省宜宾市高县陷入静默,看到自己的家乡失去了往日的色彩,他百感交集,于是主动联系到宜宾市高县月江镇福胜村工所,投入到志愿工作中,虽然每天高强度的核酸采集、场地布置等工作让他感到疲惫,但他认为作为一名党员,为人民服务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内心的责任感和抗疫必胜的信念让他充满力量。

图片4.png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哪里有志愿者,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院青年党员闻令而动,“疫”不容辞,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果断的应对措施、更周全的服务保障守护在防疫一线,展现出我院青年党员在特殊时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撰稿人:王雨欣  初审人:李大可  终审人:易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