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计算机科学学院2022级本科生新生“十个一”养成以及劳动教育会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9月6日
  查看:323
  来源:

2022年9月6日上午,计算机科学学院于线上举行了“十个一”养成以及劳动教育分享会。本次会议旨在践行学校“24356”办学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三心四能五结合”人才培养目标,推进“十个一”教育养成制度和劳动教育制度两项制度的落实。2022级辅导员邓益鹏、李晓靖和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李晓靖老师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的“十个一”养成教育体系,其中包括“一个总结”:每位学生总结每学期的生活、学业或本学期对自己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两封书信”:每位学生每学期要给自己的亲人和老师各撰写一封书信;“三个场地”:鼓励同学们多到图书馆、学术厅、运动场地等地;“四项活动”:鼓励同学们多参加社团活动、学科竞赛、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公益活动。紧接着,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十个一”计划,李老师为同学们推荐了由四川师范大学编撰的《如何度过四川师范大学时光》。“十个一”教育养成制度坚持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以“十个一”活动为依托,使学生潜能浮出水面,着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历史眼光、家国情怀、时代使命、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随后,李老师介绍了“劳动教育”课程,主要包括学期课程设置、理论课程的内容及要求、实施安排和成绩记载方式。李老师还谈到,劳动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础,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必修课”。作为人民教师的摇篮,学校更是重视和落实劳动教育。此外,李老师也向大家讲解了关于考研和保研的相关政策,主要与同学们分享了各个考研时间点的具体准备和保研条件,激励新生根据自身情况制定考研和保研计划。最后,李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四川师范大学日常规定管理,重点强调了学生公寓管理制度。

计科学院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入学教育全过程,本次教育分享会帮助新生进一步了解了四川师范大学“十个一”、“劳动教育”、“保研考研”等相关政策和规定,让新生在入学之初树立正确的“大学观”,明确了制定学习目标和未来规划的重要性,扣好大学的“第一粒扣子”。

1.jpg

2.png

3.png

撰稿人:张冬雨 初审人:潘星星 李大可 终审人:易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