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计科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9月6日
  查看:162
  来源:

        2022年9月5日,计算机科学学院举行了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旨在引导同学们适应研究生科研学习新环境、新节奏、新生活,明确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目标。鉴于疫情形势和防疫要求,本次入学教育活动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的形式进行,覆盖了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本次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由研究生辅导员黎静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易禾、副院长刘唐、辅导员黎静分别进行了主题报告。

image.png

易禾首先对学院的概况、师资力量、学科建设、毕业生情况等进行了介绍,并针对研究生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进行了引导和分析。进一步,易禾对全体2022级新生提出了殷切期盼和展望:1.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政策;2.要珍惜时光,利用好每一分每一秒,做时间的朋友,让人生变得更有意义;3.要善于思考,敢于创新,敢于坚持善于坚持;4.要勤于实践,发扬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精神。

刘唐以“新的起点”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科研发展、学术前沿活动等领域的相关情况,并从学术研究的角度讲解了研究生阶段对每个人的新要求,并希望每位同学能做真正有价值的研究,以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思维能力,以为未来奠定一个好的基础。

 7bb6d9b6597f3e78d5c9a5fae457a20.png

最后,黎静就研究生培养环节、学籍管理、奖助体系、学位论文发表与学位授予条件等相关规定,结合国家政策和学校文件进行了解读。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历来都是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教育培养的重要工作之一,是帮助研究生树立崇高理想、感受学校校园文化与人文关怀的有效途径。本次入学教育活动的开展,对引导研究生尽快熟悉学习科研环境、了解学校规章制度、树立良好学风和学术道德起到了积极作用。 


   撰稿人:黎静  初审人:刘唐    终审人:易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