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计算机科学学院本科生新生先进典型教育分享会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9月5日
  查看:103
  来源:

为扎实开展2022级本科生新生入学教育,充分发挥朋辈教育、榜样引领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计算机科学学院在2022年9月4日下午于线上举行了先进典型教育分享会。计算机科学学院2022级辅导员邓益鹏、李晓靖,2022届优秀毕业生朱钱阳,优秀本科生代表喻景瑞、胡容、袁红婷以及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邓益鹏老师对各位优秀的学长学姐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首先,由来自网络工程专业的喻景瑞进行了经验分享,喻景瑞同学从大一应该有哪些改变、应该培养哪些素质、学生干部和竞赛选择这四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经验分享,叮嘱各位新生要把握好时间,在大学四年里逐渐提升自己。来自教育技术学专业的胡容同学以“普通人如何爆发式成长”为主题,详细列出了关于成长的五条定律,向新生们阐述了在大学阶段个人的成长干货,并以自身为案例,展示了自步入大学以来所获得的荣誉和担任职务以及参加活动所获得的经验。随后是由软件工程专业的袁红婷同学向新生们介绍了自己在大学生活及学习方面的经验,并解答了新生在学科竞赛、绩点方面的疑惑,也提供了一些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技巧。分享会最后,优秀毕业生朱钱阳同学通过学习篇、科研竞赛篇、日常生活篇、未来规划篇这四个篇章向各位新生介绍了大学四年各阶段需要完成的小目标,并提供了相应的经验和方法,最后朱钱阳同学也一一解答了新生们提出的问题。

学院历来重视榜样的力量,关注新生步入大学后的发展,鼓励发挥学生间朋辈教育的作用,本次先进典型教育会不仅可以帮助2022级新生逐渐形成规划意识,为其提供学习经验,引导其明确奋斗方向,而且还能促进学院优良学风的建设,为新生做好大学四年规划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屏幕截图 2022-09-04 143116.png

屏幕截图 2022-09-04 143129.png

屏幕截图 2022-09-04 150943.png

撰稿人:鹿明雨 初审人:潘星星 李大可 终审人:易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