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人机交互”学术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1日
  查看:421
  来源:

为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开拓学生视野,6月17日下午4: 30-16:00,特邀西南民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陈雅茜副教授分享人机交互的理论及其应用。2021级计算机科学学院全体研究生参与,讲座由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大可主持。

image.png

本次讲座的内容包括人的特点、机器的特点、用户界面设计基本规则、交互系统设计方法、研究热点与应用案例等5大模块。陈雅茜老师首先从人的特点入手,介绍人类信息处理的3大模型以及人的感知、认知、机能控制等知识,然后从输入、处理、输出角度分析了机器的特点,接着介绍了用户界面设计的基本规则、风格、模式等,接下来讲授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方法,包括用户需求分析、原型系统设计、系统评估等技术。最后陈雅茜老师介绍了体感交互、信息可视化、虚拟现实、多模态情感识别、深度学习等五个研究热点及其应用案例。

image.png

本次讲座理论与案例相结合,为我院学生开展科学研究带来了全新的启发,不仅对人机交互相关概念的理解更加深入,也进一步了解了人机交互未来发展的多种可能性。

 

撰稿人:帅虹宇 初审人:刘唐  终审人:易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