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2019级考研咨询指导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0日
  查看:213
  来源:

2022研考已落下帷幕,2023研招备战也随之“打响”。为了提高同学们考研积极性,明确考研目标,提高复习效率,6月14日至6月19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刘唐、研究生导师邹俊颖对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考研咨询指导。

在交流中,刘院长指出近年来本科生在工作竞争中优势渐小,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而考研名额扩招,上岸成功几率提高等现实情况。他谈到,在决定考研之前,同学们需要明确自己为什么考研。他还与同学们就家庭、社会、自身等因素一起分析,引导同学们找到自己的道路,明确自己的考研方向。他提出以下几点建议:第一:大家可以趁暑假这个黄金考研备考时间,完成对自己的一个“预估”,提前预估自己的考研分数,再与自己目标院校的近三年录取分数进行比较,确定自己的提升空间。第二:大家要更加重视英语学科,将英语六级的分数刷得更高,对考研也大有裨益。第三:对于导师的选择,同学们可以咨询已经是研究生的学长学姐,选对导师,选好导师。客观的自我评估、考察专业院校和其基本招生信息、所在城市等等,都是选择考研院校的必要因素。刘院长强调在平时要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培养逻辑思维,注重作品集积累。他鼓励同学们,在明确目标后全力以赴,定能一战成“硕”。

image.png

邹俊颖结合每一位同学考研意向,提出考研需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可以追求高远目标,但一定也要在能力可达到的范围内。邹老师还讲到,一定要了解复试录取比例,在复习时多向学长学姐取经,消除疑惑。指导会会后,他还在学院考研交流qq群中持续分享真题和相关考研资讯,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image.png

指导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更加明悉自己的规划,对考研有更深入的了解,也增强了复习备考的效率和一“研”为定的信心。

计算机科学学院考研指导系列活动是学院落实为群众办实事和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培养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院长李晓宁和副院长刘唐就推进考研工作多次沟通,反复商讨工作落实情况,已先后开展考研动员大会、考研经验分享会、考研咨询指导活动,后续还将持续开展考研指导活动为2019级学生考研保驾护航。

 

撰稿人:罗培锐 初审人:潘星星 李大可 终审人:易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