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学习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计算机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支部委员会专题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查看:457
  来源:

2021年12月17日,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同时加强本支部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纪律处分与问责条例的学习,中共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支部委员会在第一教学楼A107室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专题组织生活。本次组织生活由计算机科学学院2020级6班王雨欣主持,中共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支部委员会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党组织生活在全体与会人员激情的歌声中拉开序幕,以歌颂祖国开篇,让在场党员、预备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深刻领会党的出现给我们带来的改变,这是我们党的伟大成就。接着主持人播放视频《路》,引出我们今天的核心内容“重温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之后通过回顾过去与展望未来讲述这份总结党的百年成就与经验的决议的意义。回顾过去,我们党在六届七中扩大会议上总结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来促进中国革命事业的发展;我们党在十一届六中会议上总结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来推动全党团结一致向前看,促进改革开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如今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第一个百年,展望未来,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尤其是改革开放四十年的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这份总结既是客观需要也具有主观条件。依据毛泽东同志、陈云同志等先辈对总结的看法,讨论了自身对“总结”的认识。廖晨瑞,徐兴月同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要总结过去错误来规避未来可能出现的错误,要对过去,无论正确还是错误的行为,进行不断地反思和总结,让我们将来做的更好。接下来,主持人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四大成就,四大里程碑与五大贡献。四大成就是实现了封建专制向民主主义飞跃,实现东方大国向社会主义飞跃,实现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大里程碑即1921年建立中国共产党党,1949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1978年开始改革开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2017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步入新时代。五大贡献即一、对国家:带领国家走出100多年的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的状况;二、对人民:永久结束了近代以后备受奴役的命运;三、对民族:使得5000年历史的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四、对社会主义:引领世界社会主义不断壮大,使得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强大生机;五、对于人类社会:引领人类文明进步走向人类命运共同体。集体学习过后,主持人随机抽选马思琪、周沛然等同学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问责条例以及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内容进行答题,检测掌握情况,加强与会人员对相关条例内容的学习。

最后本次党组织生活以《国际歌》作结,由党支部书记谢馥薇同志对本次党组织生活进行总结——在本次党组织学习到《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核心,总结学习内容对我们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意义,通过学习两个条例来约束自己行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来促进自己更好的发展。

此次党组织生活会意义重大,通过集体学习统一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增强了大家的党性、组织观念和党支部的自身建设,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也让我们更加注重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经常总结来提升自我,可以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来改进自己。

1.JPG

 

 

                                                撰稿人:廖晨瑞 王雨欣 摄影:张志恒 审稿人:谢馥薇 终审人:李大可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