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阳光助残,大爱无疆——计算机科学学院锦江区助残志愿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6日
  查看:146
  来源:

每年的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International Day of Disabled Persons),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社会残疾问题的理解和对残疾人活动的支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15名学生志愿者于2021年12月2日前往锦江区喜树路社区,与锦江区残联共同开展了“第30届‘国际残疾人日’三圣街道残障人士公园城市感知行活动”。本次联合活动主题为“花香情暖‘喜’相聚,和谐共融‘树’先锋”,旨在唤起社会对残疾人的关注,维护残疾人的尊严、权利和幸福。

志愿者们于12:30到达喜树路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简短分工商议后,立即着手会场布置、物资发放、嘉宾对接等准备工作,并安排固定志愿者负责入场签到和座位引导工作。

14:00左右,此次活动在盲人艺术团的动听音乐之中拉开序幕。在志愿者的协助下,蛋糕师将带有“国际残疾人日”字样的蛋糕切块,分给每一位残疾人朋友品尝,希望他们今后的生活像蛋糕的寓意一样——甜蜜多彩。随后,残疾人朋友们跟随志愿者来到社区的文创点,体验了手冲咖啡、漫步三圣、木艺、饰品、面塑五个项目,热心公益的饰品店店主还提出了编织手链的想法,建议残疾人朋友们利用空闲时间赚取生活补贴。此后,全体人员一起前往社区旁边的小游园,感知太极八段锦,参加了《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并在三个题名为“幸福生活”的立牌处打卡拍照,游园活动也随之落下帷幕。活动结束时,志愿者们为每一位残疾人朋友发放小花篮作为伴手礼,希望他们都能收获如花般灿烂的人生。

“一点一滴关爱残疾群体,一言一行彰显文明礼仪”,此次助残志愿者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了关爱和温暖,加深了志愿者们对社会弱势群体的了解,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同时,也为倡导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中,奉献自己的爱心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助残1.jpg

助残2.jpg

                     撰稿人:黄飞燕  审稿人:潘星星 廖洪文  终审人:李大可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