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计算机科学学院本科生2020级支部组织召开发展党员支部大会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查看:214
  来源:

2021年11月14日9时,计算机科学学院本科生2020级党支部在第一教学楼A212召开支部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谢馥薇同志主持。学院本科生2021级党支部书记董光同志列席。

会议开始,由支部书记清点到会党员人数和有效投票人数,介绍会议议程。本次会议应到正式党员5人,实到5人,会议有效。

宣读发展对象名单后,26位入党申请人依次汇报自己的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学习党章、党纲和《准则》的体会,本人履历,现实表现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和主要优缺点等情况。申请人对党、党章、党纲与《准则》都了具备一定程度的认识,能根据自己所了解的党的知识,端正自己的行为态度,能客观地分析自己的优、缺点,并积极思考日后如何成长得更加优秀。其中,莫婉秋同志谈到自己的入党初心是由于亲历了08年的汶川大地震,受到了党和政府给予的关爱与帮助,以及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坚持为人民服务”的行动表现,让她在心中埋下了这颗积极入党的种子,不禁令人动容。

26名同志自述完毕后,均由入党介绍人介绍其主要情况并对其是否入党表明态度。随后,与会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发表意见,看是否有同志对其入党申请有异议。此环节中,均未有人被提出异议。

紧接着,由张奇同志代表支委会向支部大会报告了对26位入党申请人的培养、综合审查、征求群众意见和公示情况,说明各入党申请人均具备入党条件。

会议进入第六项,支部大会进行表决,投票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作出决议。当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半数时,通过接收预备党员的决议。经无记名投票后,由监票人张志恒、计票人张紫芯同学清点票数,所有申请人均全票通过,支部同意吸收周晴等26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在此之后,由陈波同志代表本批发展对象作表态发言。陈波同志表示,自己和25名同志将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坚持学习,做到持之以恒,谨记组织上入党是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是一生一世。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对照优秀党员的标准找出自己的差距,以高度的自觉性正确的认识自己,严于剖析自己,坚定信心,执着追求,自觉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能力,使自己更加进步,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党和人民,争取早日成为正式党员。

至此,会议进行到最后一项,众人齐唱《国际歌》,本次党员发展大会的议程在庄严的歌声中结束。谢馥薇同志对各位预备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在座的同志们能以今天为起点,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

此次党支部大会秩序井然,党员发展大会的议程完整连贯,脉络分明,共吸收了张紫芯等26名预备党员。各位同志的自述都客观纯挚,真诚淳朴。相信以上同志会不断磨砺自我,积极学习党的知识理论,严格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党的建设与国家的繁荣昌盛中做到有一分光,发一分光;有一份热,发一份热,力争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2.JPG

1.JPG

       撰稿:赖敏桦 摄影:廖晨瑞  审稿人:谢馥薇   终审人:李大可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