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潜心治学,至诚报国,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计算机科学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 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回信精神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查看:166
  来源: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重要回信精神,持续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至诚报国,开拓创新的高尚品德,2021年11月4日,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回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易禾主持。

易禾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并认真学习了回信全文,他指出,黄大年同志秉承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国家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3个“学习”: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

易禾强调,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这24个字既是对黄大年一生事迹的高度概括,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知识分子的重托。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出了“好老师”的标准,更为全国高校教师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最后,易禾要求全院教职工持续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撰稿:朱妍蓓     审稿:易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