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深圳大学彭小刚副教授来校作“川师复旦讲堂”第九期学术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日
  查看:508
  来源:

          10月31日下午,第九期“川师复旦讲堂”于成龙校区第一实验楼西204会议室举行。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教授彭小刚博士(复旦大学校友)做了关于《计算机思维与跨界科研创新》的学术报告。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袁丁教授、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李晓宁教授、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相关人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工程专业和电子信息专业的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复旦大学四川校友分会、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计算机科学学院联合主办。

   彭小刚博士曾在深圳,上海和美国求学,工作经历横跨数据挖掘、大数据、创新创业、高等教育和生涯规划等多个领域。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将自己人生的选择与有趣的经历与大家分享,其深入浅出的讲解、渊博的学识、诙谐的语言不时赢得大家的掌声。讲座中彭小刚博士提出计算机思维的概念,再通过具体的案列详细的阐释如何将计算机领域的算法设计思维应用到工作和生活等各个领域的问题上。通过将现实世界中的问题,结构化、流程化形成计算机领域中经典的点、线、面模型,再利用计算机领域的算法思想对其加以优化,最终找到优化现实问题的方法、途径。

   讲座结束后,彭小刚副教授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通过本次学术活动,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同学们普遍反映彭小刚副教授的讲座给同学们注入新的思想,大家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附:彭小刚简介

          彭小刚,博士,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教授,广东省教育学会国际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泰国东南亚大学以及西那瓦大学客座教授。1999年复旦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得学士学位后赴美深造,获得计算机辅助建模博士、计算机系硕士以及数学与统计系硕士等三个学位。曾任深圳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副处长。有多年科技企业,教育企业,以及国际化机构的顾问经历。2009年被评为深圳市高层次人才地方级领军人物,作为深圳市科技专家委员会入库专家,多次参与深圳市、区两级各类信息科技项目的评审。曾作为风投机构的技术顾问参与商业项目的评估,多次作为创业导师团队成员,指导多个创业团队成功开展公司运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