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2020级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会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5日
  查看:144
  来源:

2021年9月8日晚,研究生2020级党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本次专题学习会由支部书记付璐霞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学习。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历史担当,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必将凝聚起9500多万名党员和14亿多中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把握‘九个必须’,开创美好未来”。“九个必须”源于我们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价值追求、理论指导、战略支撑、外部环境、力量来源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全体党员要充分把握其精髓要义,明确其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8月17日,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京顺利召开。深入学习本次会议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以及实践要求也是本次专题学习的重要内容。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把疫情防控摆在重要位置,突出“精、准、严、实、温”的要求,温暖关爱师生群众,特别是掌握在疫情高风险地区师生学习生活的情况,进一步服务师生,全面落实高校防疫条件和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健康安全。会议主要内容有:着力健全党建工作体系,压实高校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高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要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健全高校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深入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要健全思政工作体系建设;要把思政工作融入学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等。

会后,大家就本次学习收获开展了交流讨论,同学们表示深受鼓舞。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这一重要时刻,正是大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良好时机。100年的光辉历程,见证了中华民族的自强之路。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100周年为起点,为下一个100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

                                                                          撰稿:武瑞梓     审稿:付璐霞       终审:李大可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