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四川省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专家团队研修班顺利开班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9日
  查看:507
  来源:

6月29日上午,由教育厅中小学教师教育信息化能力提升工程办公室(简称教育厅工程办)主办,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的“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专家团队研修班”在网上举行了开班典礼。四川省教育厅信息化处陈玲副处长、教育厅工程办负责人罗海峰,教育厅工程办李雪老师,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袁丁院长、向茂甫副院长,周雄俊老师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265名培训专家参加了开班典礼。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处副处长陈玲女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开班典礼由四川省电化教育馆万珊副馆长主持。

开班典礼结束后,国家提升工程2.0专家工作组组长华东师范大学闫寒冰教授作了《“能力提升工程 2.0” 与“整校推进实施指南”解读》的专题讲座。闫教授对能力提升工程2.0关键理念——以校为本、基于课堂、应用驱动、精准测评、注重创新等术语做了重点解读。在此基础上,闫教授通过四个整校推进的案例,详细解读了教师信息化能力测评如何应用于不同基础条件下的整校推进。闫教授的精彩演讲学员们很受启发。

经过短暂的课间休息后,教育厅工程办罗海峰主任作了《四川省教育信息化2.0提升工程实施政策解读》的专题讲座。罗主任从目标任务、推进办法、进度安排、推进保障四个方面,解读了四川省教育厅的相关文件精神,并与学员互动在线解答了学员疑问。

据悉,四川省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专家团队研修班的目标是提升省、市(州)、样板县(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专家对能力提升工程 2.0培训方案制定、培训实施、培训评价和对各中小学教育信息化整校推进的指导能力。本次培训共10天,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培训共计5天,采用线上培训方式,第二阶段的培训将视疫情发展情况予以安排。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审稿:向茂甫                                     编辑:赵锋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