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传播新声音 展现新思想——记计算机科学学院参与崇德社区文艺汇演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9日
  查看:134
  来源:

十月国庆,盛世之时,庆典之际,举国上下,共庆华诞。为丰富社区居民业余生活,不断提升辖区居民文化素养,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龙泉街道崇德社区于2019年9月18日星期三在E1区文化广场举行了“新时代奏响文明新乐章 新思想引领群众新实践”,成都经开区首届“国庆文化”艺术节。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有幸获邀参与了此次汇演。

2019年8月19日上午10:20,参加本次汇演的艺术团的同学们在学校办公楼下集合。在确定好服装以及乐器等事项后,在2018级辅导员、学院分团委书记潘瑞英老师的嘱咐下,同学们便乘车前往了龙泉街道崇德社区。

崇德社区是成都市十佳社区。社区设有高标准的便民服务中心、老年活动中心、幼儿园等服务机构,可满足新市民的各项基本生活需求,同时也拥有崇德社区新市民艺术团,包含了舞蹈、太极等13支子队伍,培育引进社会组织、社区自组织10个。

在二十余分钟的车程后,同学们抵达了崇德社区。一下车,同学们便马不停蹄地进行了彩排。负责人余泓佚和刘琰也反复地向社区工作人员确认话筒、耳麦等设备的问题。在踩点、调音等重要事项完成后,同学们回到社区办公室进行用餐。此时,作为汇演活动的嘉宾的潘老师也来到了崇德社区,她十分关心同学们的准备情况。

下午1:40,在经过短暂的休息后,同学们回到了表演现场,进行最后一次彩排。彼时,活动现场已经聚集了不少社区居民了。

下午2:00,文艺汇演正式开始了。由腾飞龙鼓队和好运来腰鼓队带来的开场表演充分活跃了现场气氛。快而不乱的鼓声像是敲在了人们心上,欢快的鼓点仿佛高声呐喊着兴奋、召唤着吉祥。表演者们挥舞手臂,将喜悦绽放在脸上。

在第二个节目《不忘初心•和谐中国》结束后,计科学院的表演者们便上场了。此次艺术团的同学们带来的节目是《梦回安河桥》。

该节目由三首歌串烧而成,一首一尾都是《安河桥》,中间衔接了小提琴和钢琴演奏的《后会无期》和黑管演奏的《贝加尔湖畔》。节目中设计了一个离别的场景。虽然有很多不舍和些许的悲伤,但对于“我们”一直热爱的,关于音乐,关于自由与爱,永远不会褪色,也会指引“我们”继续前进。

伴随着鼓点,温柔的旁白声响起。“仿佛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接着歌手刘嘉豪和陈可欣开始演唱。过了一会儿,歌声暂停,旁白声再次响起,“夏天终会过去......”歌曲《后会无期》的钢琴声和小提琴声也缓缓淌出。曲毕,伴着下一段旁白,悠悠黑管声响起,平静而祥和,让人仿佛置身于微风和面的贝加尔湖畔。一小段《贝加尔湖畔》演奏完毕,正让人觉得意犹未尽,《安河桥》的钢琴声再次奏响,让人感到每一个乐符都闪出湿润而新奇的光泽......

该节目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听觉盛宴。节目表演完后的几秒,观众们还沉浸在音乐海洋中。随后,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观众脸上的赞许是表演者们尽心尽力演出最好的回报。

表演结束后,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同学们的表演十分出色,达到了她预想的效果,也为社区居民的生活注入了新鲜空气。在表演中,同学们充分展示了计科学院的风采和活力,向崇德社区的居民传达了计科学子的新声音、新思想,也相信计科学院为此次汇报表演的成功举办贡献出了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有关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篇章完结了,但属于计算机科学学院真正的篇章才刚刚开始,计科学子将不断前行,不断遇见......

2.jpg

4.jpg

1.jpg

3.jpg

                              审稿人:潘星星                  记者团:余婉婧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