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以实践迎大运会,以党建赴崇德行——记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2019年暑期实践活动第一天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8月30日
  查看:127
  来源:

2019年7月17日,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以实践迎大运会,以党建赴崇德行”团队正式支教的第一天,三位志愿者走进了龙泉驿百工堰社区,为社区的儿童们带去了别样的暑期课程。

上午7:30,支教队员们早早就起床来到学校西门准备出发。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四位支教队员顺利抵达了本次社会实践的地点——龙泉驿百工堰社区服务中心。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接待下,学院志愿者和四川旅游学院的志愿者们进行了交流,共同开展了今天的礼仪课程。

上午9点,社区的小朋友们陆陆续续的与父母前来报道。可能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暑期社区活动,孩子们都有些激动。他们的活泼好动导致活动场面有些混乱。学院志愿者们在了解到情况后,主动向前询问每位孩子的具体情况,引导他们规范填写学生名单方便后面课程的安排管理。随后,志愿者们为学生安排座位,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接待家长,准备课程资源......尽管孩子们有些害羞,但他们仍不断低声回复“谢谢”,话语虽轻,却饱含情意。

在全体学生签到完毕后,大家精神饱满地前往教室开展今天的“礼仪课”。因为参加的孩子基本都是一、二年级的同学,所以志愿者们决定用生动的PPT和情节丰富的动画来帮助他们理解国内、外不同传统节日中的礼仪,并教给他们生活中应注意的日常礼仪,使他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争做有道德,有素质,讲礼仪的新世纪青年。

课堂中,志愿者老师不时提出问题来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同学们也积极主动参与回答问题,良好的氛围使志愿者与孩子之间很快熟悉起来,孩子们都大方地分享自己所能想到与节日礼仪有关的事,但是由于他们的表达能力和理解能力都比较欠缺,所以在分享的过程中,还是不可避免地遇到了许许多多的问题。“老师老师,为什么要贴窗花呢?”“老师老师……”各种问题此起彼伏。志愿者们耐心地为这些孩子们一一解答。为了让孩子们更加理解得更加清楚,志愿者还找了更细致的动画来对今天的内容进行补充。

时间在欢乐声中很快流逝,在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的合影中,暑期实践的第一天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很快过去了。

今天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让社会实践生活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始。接下来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志愿者们将会在崇德社区进行支教活动。志愿者们将会从多个方面对学生进行教学,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习能力,促进全面发展。相信接下来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全体志愿者在学院社志部的带领下,将与全体学生共度一段美好而又难忘的学习生活,共创更美明天!

1.jpg

2.jpg

4.jpg

3.jpg

                        审稿人:邹俊颖                           撰稿人:詹瑾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