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以实践迎大运会,以党建赴崇德行——记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2019年暑期实践活动第二天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8月30日
  查看:121
  来源:

2019年7月18日,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以实践迎大运会,以党建赴崇德行”社会实践团队正式支教的第二天,支教队员们走进了龙泉驿区龙泉街道崇德社区,开启了独具特色的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7:10,12名支教队员们在西苑龙湖餐厅吃过早饭后,就开始充满惊喜的一天支教旅程。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车程,支教队员顺利抵达了本次支教的目的地——龙泉驿区龙泉街道崇德社区居民委员会。社区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大家,志愿者在熟悉环境之后,便开始布置上课教室、准备上课所需要的材料。

上午9点,黄雨婷老师的创意手工课准时开始。黄老师首先亲切地同小朋友进行互动。因为本节课最后的手工作品是一朵花,所以孩子们都称呼黄老师为“小花姐姐”。孩子们笑颜如花的脸庞印在他们制作的手工花上,也印进了每位队员的心里。

上午的第二节课是体育课,老师们将孩子们分为三个组分别进行“篮球”、“羽毛球”和“跳大绳”的练习。社区的篮球场上处处回荡着孩子们开心的笑声,在篮球场上,随处可见身穿志愿者服的红色身影,他们在烈日中不顾汗水的奔跑,守护着孩子们的纯真笑声。

在欢声笑语中,早上的课程很快结束了。中午志愿者们开了一个小会,总结上午的经验,为下午课程的开展奠定了更好的基础。

下午正式开始上课之前,各位志愿者老师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孩子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就上午课堂纪律上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规定和强调。当老师们进行介绍时,同学们的目光都聚汇到讲台,想必他们都明白了这不足三尺的地方神圣无比。随后,邹承国老师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并在课上频频回答问题。在邹老师的课后,老师们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孩子们选出了管理班级的班长和纪律委员。

于杰丞老师、周厚杰老师、唐劼宇老师一同开展的趣味编程课为同学们带去了计算机启蒙的种子。他们从scratch入手,带领孩子们进入编程的天堂。因为大多数的孩子都是第一次接触这样的课程,课堂上总是充满着各种呼唤老师的声音,老师们都耐心地为孩子们一一解答。为了让孩子们更加清楚,上课老师还亲自上手为同学们进行操作。

欢乐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第二天的支教任务圆满结束,在接下来的支教时间里队员们会以更积极、更热情的态度投入到支教工作中,为崇德社区的孩子们带去更多新的知识,让计科的温暖充满整个社区。计科青年,一直在行动。


                        审稿人:邹俊颖                         撰稿人:詹瑾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