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以实践迎大运会,以党建赴崇德行——记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2019年暑期实践活动第五天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8月30日
  查看:79
  来源:

7月21日,“以实践迎大运会,以党建赴崇德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成都市龙泉驿区崇德社区的实践活动已经第五天了,但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依旧热情不减,每天圆满完成任务。

早上的成都,天空碧蓝如洗,阳光明媚。九点整,各位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准时来到了社区儿童之家430教室。在志愿者老师的精心设计下,今天的课程安排为手语课,礼仪课,英语口语课。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老师特地在上午的课程开始前组织了一场“感恩父母”的写信活动。活动一开始,小朋友都显得有些害羞,无从下笔。志愿者们耐心的开导他们,不断的提示他们可以写的内容和方向。渐渐地,每一位小朋友都找到了自己要写的内容。写信的过程中,有不会写的词语他们也都大胆地询问周围的志愿者老师们。令志愿者们没想到的是,一些小朋友不仅用文字表达了他对父母的感情,还画了画来装饰自己的信。

今天的手语课,因为又新加入了一些小朋友,梁雪扬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先回顾了昨天学习的内容,随后留出时间让那些已经会了的小朋友带着那些不会的小朋友练习,课堂上互帮互助的风气越来越浓。第二次的练习效果明显更好了,每位小朋友都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中午简单的午休后,迎来了下午的礼仪课和英语口语课。

为培养孩子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能力,在下午的课程结束后,志愿者特意组织开展了一场“我是小小歌唱家”歌唱比赛。

社区的430教室中充斥着孩子们响亮而清脆的歌声,尽管一开始他们都是毫无节奏的乱叫,但后来他们都能有秩序地举手参加比赛。各个小歌唱家声情并茂的演绎自己参赛的歌曲,既有舒缓的慢歌也有激昂的快歌。台上是美妙的歌声,台下是深深的陶醉。比赛历时一个小时,虽然小朋友们都没有过表演经历,但在志愿者们的不断鼓励下,他们用抑扬顿挫,富有情感的歌声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

在孩子们的歌声中,“以实践迎大运会,以党建赴崇德行”第五天的支教也宣告结束了。虽然一天支教活动的时间是有限的,但是支教队员“立德育人”的宗旨却会一直传递在崇德社区小孩子们的心中。

1.jpg

2.jpg

3.jpg

4.jpg

                        审稿人:邹俊颖                          撰稿人:詹瑾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