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以实践迎大运会,以党建赴崇德行——记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2019年暑期实践活动第六天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8月30日
  查看:91
  来源:

在四川成都龙泉驿崇德社区,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呼吸着喧嚣中最为干净纯粹的气息,守护着他们心中最美的梦。

七月,骄阳似火,恰似志愿者那颗怀揣着青春与梦想的心在灼热的燃烧着,激情的跳动着。7月17号至7月31号,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以实践迎大运会,以党建赴崇德行”暑期社会实践队携手四川旅游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赴成都龙泉驿崇德社区进行了三下乡支教活动。

今天已经是支教活动的第六天,但为了适应社区的安排,此次暑期活动的开营仪式被设置在今天的上午。上午9点,家长们准时带着小朋友们来到社区服务中心报道,在社区服务人员的安排下,开营仪式被分为家长会和户外体育课两个部分。

志愿者今日的任务就是协同新加入的四川旅游学院志愿者一起当家长们上安全教育课的时候组织小朋友们在社区的篮球场上开展户外体育课。

“一二三四……”随着老师挥动绳子的口号,孩子们排着队一个接一个地配合着长绳以飞快的速度跳了起来,摇绳的老师时刻专注着,努力配合着孩子们的节奏。渐渐的孩子们和老师之间的配合越来越默契,跳绳的同学们犹如闲庭信步,几乎没有磕绊,有的跳转腾挪,犹如飞火流星,看得其他人惊叹不已,不约而同地为其数着次数,宛若自己就是那身轻如燕的好手。

再看羽毛球训练,邹承国老师带领其他老师和同学们自发组成的团队进行着一场友谊赛,比赛的两方打得精彩十足。没有任何比赛规则限定,在来往的球声中伴随着快乐的呐喊,大家在酣畅淋漓的运动活动中享受着点点滴滴的欢乐。

临近下课,原本晴朗的天空飘来乌云,不一会儿,一阵猛烈的冰雹雨从天而降,噼里啪啦地砸在地上又弹起来,志愿者赶紧带着孩子们回到教室举行之前美术课和歌唱比赛的颁奖典礼。

雨越下越大,一些志愿者留在教室安抚等着家长来接的孩子们,防止他们冒雨跑出教室,其余三位志愿者则护送没有带伞的小朋友从社区回家。

回味这几天的支教生活,就像是平淡生活中的绿茶,不是甜腻的奶茶,淡淡的清香令人回味无穷。尽管支教生活才刚刚过去不到一半,但志愿者已收获了无数感动。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里,支教队员们能够继续发扬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孩子们带去更多情谊与温暖。

1.jpg

2.jpg

3.jpg

4.jpg

                      审稿人:邹俊颖                          撰稿人:詹瑾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