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计蒜客”走进四川师范大学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3月31日
  查看:1686
  来源:

    2016年3月31日13:00在第一教学楼A113进行了一场有趣的技术分享会,由计蒜客的CEO俞昊然以及计蒜客布道师兼产品总监钦恩强进行技术分享。计算机科学学院的苏菡老师、刘芳老师和12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这次分享会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

   

俞老师以生动形象的语言和严谨的数据分析分享了名为《计算机与计算》的讲座,向大家详细的说明了计算机的计算功能与健康、教育、经济、科技的关系,详细阐明了计算机在各类数据中起到的关键的计算作用。

第二部分:

 

在这个部分,钦老师向同学们说明真正的计算机科学到底是什么,技术奇点的临近与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计算教育的革命,以及如何掌握面向未来的能力。最后分享了关于计蒜客的教学方式,相比于视频教学模式不能统计学生的学习情况,采取的方式是逐步教学。每一步教程的文字内容只有4-5行,学生按照教程做对后才能进行下一步,而当不正确时可以实时提醒错在哪里,修改正确后才能进行下一步。所有的学习内容、操作、代码都会保存到云端。有助于学生从一点点的推进中领会到当前学习的学习中心是什么。

    通过这次的技术分享会,我们不仅了解到了计算机所发挥的真正作用是什么,也知道了平时里所学习的离散数学、线性代数、数据结构等专业基础核心课程在计算机里的核心作用,开了脑洞涨了见识学了知识,开拓了视野。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