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四川师范大学第十一届计算机技能大赛开幕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9月20日
  查看:2482
  来源:

2015年9月18日13点,本着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掌握与运用专业知识,立足前沿,展现自我和团队的计算机应用技能,四川师范大学第十一届以“青春?IT?梦想”为主题的计算机技能大赛开幕式于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203教室隆重举行。此次开幕式的与会嘉宾有,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胡尚峰、校团委副书记余天威、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松、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郭涛、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向茂甫、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来山、计算机科学学院实验室和各教研室主任、部分专职教师、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成都高校计算机协会联盟中的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科技协会、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协会、西南民族大学计算机应用与发展协会和成都理工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科技协会等也派代表出席了会议。

在开幕式开始前20分钟,整个教室就已座无虚席,不断有人在向现场的工作人员询问此次计算机技能大赛的相关事宜。

主持人介绍完此次计算机技能大赛举办背景之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松老师致辞。张书记首先代表主办方和承办方对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计算机技能大赛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以及对参加技能大赛的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我院以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创业能力和团队精神为目的的计算机技能大赛为所有计算机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在计算机技能应用方面交流的平台,自举办以来,规模一直在不断壮大,通过比赛,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得到检验,经验得到交流,能力得到提升,活动效果显著。张松书记预祝同学们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随后,学校学生工作部胡尚峰部长代表学校讲话。通过分享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带“两马”——马云和马化腾出访美国的事例,他强调了在当今时代掌握计算机方面相关技能的重要性,分析了IT行业的发展趋势。他说,在这个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今天,有足够的计算机应用知识的储备,将会给大家带来更大的发展机会,所以希望大家能够踊跃参加,通过比赛过程中的交流和学习,使自己不断得到提升。

计算机科学学院樊相奎老师作为评委代表发言,并保证比赛过程中的公平公正。计算机科学学院2014级本科学生余正峰代表本次技能大赛参赛选手发言,他表示会充分利用此次大赛的契机,培养自身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再接再厉。

1330分,开幕式在校团委副书记余天威老师宣布此次大赛开幕式正式启动的嘹亮声音中圆满落下帷幕。

记者团:雷青华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