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6日
  查看:494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提高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学院于2023年5月15日上午在第一教学楼B213开展了2023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向茂甫、专职组织员朱妍蓓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共同参加。活动由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潘星星主持。

朱妍蓓老师从什么是党员组织关系、如何转接党员组织关系等七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政策和注意事项,强调了党员转接组织关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转接工作的时间节点,按时完成组织关系转接。同时叮嘱同学们,加入新的党组要继续牢记党员身份,在各行各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潘星星老师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开展了爱党教育与爱校教育。结合毕业生党员的实际情况,潘老师要求党员同志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地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要常怀对母校的感恩之心,常念母校的情谊,学院和学校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和温暖的港湾;要牢记“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校训,通过校训不断提示与敲打自己,锤炼品德,踏实奋斗,承担起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要结合毕业生就业及离校的需求,主动作为起来,为同学们做好就业帮扶、文明离校、生涯关怀三条服务线。

向茂甫书记再次强调了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必要性。要求毕业生党员同志们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要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要牢记学院和老师的培养和教导,保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坚定意志,践行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为了帮助同志们更好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向茂甫书记给同学们讲授了“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专题党课,带领同志们从“六个坚持”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灵魂,并要求同志们在离校前的这段时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指导,学思想、强党性,感恩奋进做表率,朋辈帮扶守初心。

学院党委历来注重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通过组织关系转接教育、爱党爱校教育、书记讲党课等形式强化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使命,激励毕业生党员知行合一,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撰稿人:李宝玉 初审人:潘星星 李大可 终审人:向茂甫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