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学术讲座:面向窄带物联网(NB-IoT)的测量与优化研究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5月9日
  查看:203
  来源:


讲座题目:面向窄带物联网(NB-IoT)的测量与优化研究
讲座时间:2023-05-12 10: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号:752-142-980
主办单位:计算机科学学院
主讲人: 常相茂

image.png

主讲人简介:
常相茂,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员。2011年博士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2008-2009期间在香港城市大学担任助理研究员,2013-2014期间在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做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低功率无线网络、智能感知系统等,发表论文50余篇,包括TONTMCTPDSTOSN等主流期刊,以及MobiComICDCSMASS等主流会议。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等科研项目。担任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网络与分布计算专委会秘书长,ACM SIGBED 青年委员,CCF普适计算专委会委员。


报告摘要:

窄带物联网(NB-IoT)是一种基于蜂窝网的低功率无线接入技术,是我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量。尽管NB-IoT已在智慧城市、智慧农业等多个物联网应用场景中实现应用,但网络性能的各种影响因素及运行中一些性能缺陷的原因依然不够明确,制约着NB-IoT的推广和进一步发展。网络测量是诊断网络性能的有效手段,但NB-IoT的网络封闭性等因素给网络测量带来较大挑战。本报告将介绍基于嵌入式系统设计的NB-IoT大规模网络测量方法和测量结果,以及对NB-IoT的小区选择等关键传输过程的细粒度测量结果及优化方案。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