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计算机科学学院两委换届竞聘会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3年5月27日
  查看:1687
  来源:

 

 

               

 

 

2013年522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两委换届竞聘会”在第一教学楼B316顺利进行。此次竞聘会邀请了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来山老师、分团委书记钱波澜老师。  

竞聘会并没有过多的开场白,开门见山直入正题。第一个竞选人是学院学生会的副主席马锦霆,他竞选的职位是学生会主席。在短短的3分钟竞聘演讲中,他一直面带淡淡的微笑,清晰明了地阐述了自己的优势、决心和热情。接着钱波澜老师率先发问,如何处理校外兼职、恋爱与学生会的工作?这对于每一个在两委工作的同学来说也是值得思考的一个问题,在个过程中我们也要学会权衡利弊关系,把自己的工作做好。面对这个问题马锦霆以一种幽默的方式回答了这个问题,也使得现场紧张的气氛变得轻松了不少。之后分别进行了竞学生会副主席和分团委副书记的竞选,竞选人都非常优秀,也在两委工作了两年之久,一直尽职尽责。张书记提出了很多具有实际性意义的问题,如你怎样看副主席在两委中的位置,在自己竞聘的岗位上如何有效地开展工作等,如何协调两委与班委的工作关系等。竞选的同学们大都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较好的回答。同时这也让我们意识到,作为一个学生干部我们也要将自己的理论和豪言壮语言壮语付诸实际行动。期间,张书记提议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让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共同参与选出自己心目中最合适的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和分团委副书记。

接下来便是各个部门竞选部长、副部长和干事。每位竞选者都有理有据地阐述了自己竞选本职位的理由。整个过程中张来山书记和钱老师也给竞选者提出了很多实用的建议。

所有竞选者竞选完毕后,由张来山书记对此次“两委换届竞聘会”做总结。张书记指出,作为竞选干部,我们首先应该是个健康的人,在心理和身体两方面都很健康;要端正自己的竞选动机;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清楚自己的竞聘优势;富有责任感并能散发自己的人格魅力。学生干部要学会沟通协调,掌握较科学的工作方式方法技巧,努力提高学生工作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达到各种活动的实际效果,不能仅仅为了搞活动而活动,不能为了工作评分而工作。我们每个干部所做的工作也是践行“中国梦”的一部分,也是实现“师大梦”的一股力量。同时他指出了本次竞聘活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个别同学没讲清楚集体(两委或部门)和个人之间的关系、表述能力还有待加强等。

计科学院2013-2014学年度学生两委换届工作在民主集中制下产生了,新一届两委干部将在学校和学院领导下,加强自身实力,求真务实,为全体计科学子们的生活学习提供更好的平台,营造更好的氛围。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