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教学学术是师范大学第一学术 -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2022年结课和说课教研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查看:119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我校人才培养大会精神,按照学校教务处、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关于组织开展本科课程评估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秉持教学实践工作中 “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着力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强化我院本科课程教学改革,持续提高教学质量,10月20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按学科专业分六个评审组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区6间教室组织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课程目标达成评审暨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课程说大纲教研活动。评审组由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部分骨干教师组成,我院所有专任教师均参加教研活动。

image.png 

本次教研活动老师们按照教学团队进行结课和说课汇报,与会老师们积极互动,就课程大纲修订情况,课程实施方案合理性及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进行分析评价并提出改进建议。

image.png 

结课部分是任课教师对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已经结束的课程实施情况进行总结并提交课程质量自评估报告,主要内容包括:课程目标设计是否科学合理可衡量,能否有效支撑毕业要求指标点;教学内容与方法、教学活动设计与实施能否有效支持课程目标的实现;课程考核内容方式与评价能否支撑课程目标的达成;课程考核结果能否证明课程目标达成;课程实施过程中主要存在的问题及今后教学中拟改进措施等。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课程综合改革小组根据任课教师上交的课程教学资料,组织现场集体研讨,提出意见和建议,对课程按照达成或未达成进行结论评价。

说课部分是任课教师根据目前执行课程大纲结合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版本科课程大纲修订工作的通知》精神介绍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课程的整体安排,主要内容包括:课程简介、学情分析、团队成员、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资源准备、课程评价、课程大纲变化情况。参会教师根据说课教师提出的问题与不足,就改进建议和措施进行研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image.png      

长期以来,学院主动落实学校“24356”治校办学具体措施,狠抓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四川师范大学新时代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行动计划》为指引,以构建“培养目标、教育理念、培养模式、教学制度、教学评价”五维一体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为目标,引导学院老师教书育人不断追求卓越。学院坚持教学学术是师范大学第一学术的理念,细化教育教学改革举措,强化教学组织和管理,优化课程考核评价,推进课程建设与教学质量的持续改进,建设特色鲜明师范大学质量文化,提高本科教学效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人:李大可   审稿人:韩鸿宇   终审人:易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