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计算机科学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健康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9月8日
  查看:110
  来源:

为了增强2022级新生的安全健康与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其在安全健康方面的知识水平,在2022年9月7日中午13点,计算机科学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健康讲座于线上顺利进行。本次讲座以防艾、防结核、医保为主题。四川师范大学校医院何丽蓉医生,计算机科学学院2022级辅导员邓益鹏、李晓靖,同伴教育社部分成员代表以及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会议开始,同伴教育社成员代表喻靖峰同学为各位新生介绍了有关艾滋病的知识以及防范措施,她展示了各地艾滋病患病人数以及全国艾滋病患者分布情况等数据,向各位新生强调:艾滋病其实离我们很近,需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喻同学还向各位新生普及了关于艾滋病传播媒介、传播途径、感染HIV的高危人群等方面的知识,并介绍了艾滋病空窗期的特点。同时喻同学也告诫各位新生做好自我防范与保护不可懈怠。随后,四川师范大学校医院何丽蓉医生向各位新生介绍了医保缴纳方式、门诊医疗费和住院医疗费报销流程以及异地医疗的医保使用方式,为各位新生介绍了就医的相关保障。

学院向来重视学生身心健康,健康教育讲座也是新生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讲座使新生进一步了解了艾滋病、结核病和医保相关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有利于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有助于营造良好的防艾防结核的校园环境,建设和谐校园。

1.jpg

2.png

3.png

撰稿人:王怡霖 初审人:潘星星 李大可 终审人:易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