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计科院研究生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3日
  查看:96
  来源: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分会结合主题与实际,于6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月”各项宣传活动。全体2020、2021级研究生积极踊跃参加活动。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学习安全教育知识,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各班级组织集中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开展《安全生产法》主题宣传教育,通过研讨、宣讲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全发展的工作实效。

image.png

    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途径,以典型案例图文故事、短视频、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知识,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引导全体学生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树牢安全责任意识。image.png

开展校园安全教育主题讲座。6月14日在教学楼A区114开展了校园安全讲座,主讲人秦硕从七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安全问题,分别是: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防疫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以及地震安全。秦硕同学给大家详细地阐述了校园安全防范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校园安全意识。

image.png

以信息安全为主题开展科普社会服务活动。2022年6月16日在成师附小万科分校举办了题为《含蓄的密语》的科普讲座,主讲人罗一羽将计算机技术,信息安全,生活常识融为一体,用通俗易懂的遇见向学生们展示了信息安全的重要性。现场的同学聚精会神,积极踊跃的提问,培养了小学生的信息安全意识。

image.png

开展寝室安全文明大检查。提升寝室文化建设水平,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文艺体育与校园文化部于6月14日进行了寝室文明建设例行检查工作。时值全国安全生产月,本次查寝重点检查了各寝室文明、卫生及安全情况并根据检查情况进行了宿舍安全注意事项宣讲。总体来说,本次查寝没有发现违规电器等安全隐患,各寝室消防安全意识到位,整体卫生质量不错,个别寝室有待提高。我院同学将继续努力,增强寝室文化建设,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同学们表示要向优秀寝室学习,携手做好寝室卫生工作,注意宿舍安全问题,积极消除安全隐患,为自己创造一个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



撰稿人:邸自豪          初审人:黎静   终审人:易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