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宇宙的星系”、“春天里的各种花卉”--记计科学院研究生科普社会服务活动·天府人文百场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7日
  查看:95
  来源:

为了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发挥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功能,加强实践育人,普及科技知识,促进教育发展和社会进步。由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硕士研究生在一年以内走向社会为中小学生、企事业单位和城乡社区居民开办百场人文科技讲座。本期人文讲座于2022年5月18日在成都市青台山小学举办。

讲座伊始,主持人向学生们简要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学生们对于接下来的讲解充满期待,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image.png 

首先是由申晓苗、伏守旭的演讲。他们团队的主题是“宇宙的星系”,面向的对象是小学一二三年级。活动的目的是让小朋友们了解我们的宇宙,首先介绍了宇宙中不同的天体、星系,其次介绍了银河系、太阳系,最后介绍了地球,同时为小朋友讲解祖国伟大的载人航天工程。讲授过程中,小朋友们积极活泼,踊跃发言,现场氛围较好。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紧接着是薛璟同学的演讲,她的主题是“春天里的各种花卉”,旨在科普各种花的区别,让同学们通过科学的视角更好地认识大自然,享受春天。讲座首先介绍了一个典型的花的结构,然后详细讲解了几种花的外形特征以及花期,展示了它们的区别,有助于同学们形成区分每一种花的能力。每讲完一种花,主讲人都会让同学们朗读幻灯片上的含有这种花的诗句,不仅加深同学们对这种花的印象,也使同学们学到了更多的知识,使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最后,由主持人上台发言并总结此次讲座的收获。通过此次人文讲座,充分的调动了学生们对于探索宇宙的向往,同时也感叹于花卉的美丽以及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培养学生主动探索学习的兴趣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不仅进一步优化了课堂教学,而且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丰富了教学模式,对于形成主动学习、主动进步的良好氛围具有极大促进作用。最后参加本次活动的主持人及主讲人拍照留念,庆祝本次人工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image.png


撰稿人:邸自豪   审稿人:黎静   终审人:易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