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我院顺利完成639名教学点省级骨干教师集中培训工作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3年9月4日
  查看:1090
  来源: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项目的建设力度,四川省教育厅决定对教学点骨干教师进行集中培训。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项目教学点教师全员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川教函〔2013459号)精神,四川省电教馆在全省范围内安排了639名教学点骨干教师到我院进行集中培训。培训时间4天,共30学时。培训内容包括“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项目概述、项目设备的操作和使用、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介绍及应用、优质数字教育资源的检索与获取、农村学校教研的组织与开展等模块。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专门成立了教学点骨干教师培训工作领导小组,由袁丁院长、张松书记任组长,向茂甫副院长任副组长。领导小组的成员包括负责培训教学工作的张养力和沈莉老师,负责后勤保障的梅熙鹏老师。为了提升培训质量,领导小组派出黄家荣、周雄俊、沈莉、张养力等授课教师参加了教育部举行的国家骨干教师培训。组织授课教师进行了3次集体备课,搭建了专门的培训实验平台,逐一检查了培训教学场地和实验设备,审定了培训工作实施方案。在培训过程中,领导小组成员多次到现场检查指导培训工作。

尽管在培训期间四川出现了高温酷暑和洪涝灾害等诸多困难,但是由于学院准备充分,措施到位,整个培训工作进展十分顺利,受到培训学员的一致好评。根据工作安排,本次培训分两期五个批次进行,每批设置2个教学班。第一期培训教师220人。第二期培训培训教师418人。整个培训工作于831日顺利结束。

 

新闻链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教育部和财政部共同实施了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项目。该项目计划在20122013两年,为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调整中确需保留和恢复的教学点配备数字教育资源接收和播放设备,配送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并以县域为单位、发挥中心校作用,组织教学点应用资源开展教学,利用信息技术帮助教学点开好国家规定课程,提高教育质量,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更好服务农村边远地区适龄儿童就近接受良好教育的需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