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三下乡——四川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营山分队走进营山县带河乡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3年8月1日
  查看:920
  来源:

                            三下乡

                           ——四川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营山分队走进营山县带河乡

  718日上午八点半,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营山分队走进营山县带河乡,开展“三下乡”活动(送法律,送安全,送科技)。

  在带河乡政府和志愿者队的协商并结合带河乡实际情况下,本次“三下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向带河乡人民发放关于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单,包括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等和人民群众切身相关的安全知识,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能够让群众在遇到安全问题时能够通过良好的安全意识进行自我保护。

    分发安全知识宣传单这一活动帮助带河乡人民建立起了安全防范意识。当天正值带河乡赶集之日,街上不少群众主动和志愿者们进行交流互动,在遇到不识字的群众时,志愿者们耐心地给群众讲解宣传单上的内容。同时,嘱咐大家回到家后可让家中识字的亲属念给他们听,这样,家人也能在这一过程中学习到知识。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当天街上百分之九十的群众都领到了宣传单,大部分群众对本次活动表示了理解和支持。其中,还有一些村民表示很希望发起这类活动,可以加强大家的安全意识,也对志愿者们提出了希望,希望他们能够努力学习,成为国家栋梁,以后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同时,志愿者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将学院传统特色工作“电脑医院”开进了带河乡,为群众解决电脑使用相关问题。主要为群众开展以下服务:安装主要的电脑应用软件及保护电脑的杀毒软件,清理机箱灰尘进行硬件维护,普及电脑常见问题的修理知识及解决特殊问题等。“电脑医院”的特殊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特别是机关单位,银行等电脑使用普及的单位。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带河乡村民的安全意识,同时也拉近了大学生志愿者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帮助志愿者了解到基层中的群众生活的状态和自我的安全意识,也让志愿者在活动中锻炼了自己,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发现自身在专业知识方面的不足与差距,为以后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