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我院成功承办教育部现代教育技术虚拟教研室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9日
  查看:226
  来源:

12月6日(周二)上午 8:10—9:30,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了教育部现代教育技术课程虚拟教研室活动,梁智杰老师公开展示现代教育技术课之《教学资源加工——动画制作》后全国同行进行了教学研讨。《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课程是高等师范院校教师教育类公共必修课之一,肩负着提升师范生信息化教学技能的重要使命。这次展示活动由教育部现代教育技术虚拟教研室骨干成员、华中师范大学李文昊教授主持。华中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兄弟院校同行专家参加了听课和研讨交流活动。教研展示课采用线上+线下的混合学习方式开展。

本次实验课综合应用了此前理论课程中学习过的声音、图像、视频加工制作的知识点,学生已经初步学习Scratch编程的基础知识,最终在Scratch中进行多媒体素材的整合,制作出2D教学应用动画,增强教学内容的表现力和交互感可点击链接观看https://dev-vroom-1311485584.cos.ap-beijing.myqcloud.com/f7633041-3c9c-4d84-b9be-a81f3ed6342a.mp4,或者直接进入虚拟教研室平台的教研资料模块查看)。首先由我院梁智杰博士展示了面向国际交流学院的汉语言教育专业大三学生的Scratch编程设计课,这节课是《现代教育技术应用》公共课中教学资源加工——动画制作的一部分内容。梁老师先展示了Scratch制作的《成都欢迎你》动画,动画由卡通大熊猫、大熊猫的声音、成都著名旅游景点武侯祠等图片元素组成。然后,梁老师给学生演示编程过程,包括编程元素导入、场景创建及程序调试等整个过程。

image.png

接下来,由同学们自己动手制作整个动画,并将自己的动画展示分享及评价。课程展示后,由华中师范大学李文昊教授主持接下来的教学研讨,我院李大可副院长和现代教育技术教研室主任周雄俊副教授分别介绍了我院现代教育技术课程的教学情况及开展的教学改革,广西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同行专家就本次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进行深入的研讨,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虚拟教研室主持人、华中师大杨九民教授对这次公开课教研活动给予充分肯定,结束了本次教研展示活动。现代教育技术课程虚拟教研室秉承开放共享的理念,建设虚拟情景交互式课程群,从目标、内容、模式、方法、评价出发实施改革,开发智能化、虚拟化、系统化的教学资源,完成跨时空、跨地域的卓越师范生培养;构建多元化师范生教育技术能力培养共同体,以教促研,研培融合,跨校联动,引领全国师范院校教师专业可持续发展。

撰稿人:吴长城  审稿人:李大可 终审人:李晓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