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祝贺移动计算与智能感知研究所硕士生两篇论文被CCF A类会议INFOCOM 2023录用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日
  查看:810
  来源:

2022年12月2日,计算机网络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IEEE INFOCOM 2023(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A类会议)公布论文收录结果。本届INFOCOM会议共收到投稿1312篇,最终收录252篇(录用率19.2%),其中我院移动计算与智能感知研究所共有2篇论文被录用,第一作者均为我院研究生。这也是我院研究生作为第一作者被CCF A类会议首次录用正式长文。

论文“Utilizing the Neglected Back Lobe for Mobile Charging”研究了如何利用被忽略的后瓣实现定向充电车的高效调度。为此,论文建立了一个同时考虑主瓣及后瓣的定向充电模型,提出了一个移动定向充电车的调度算法。该论文第一作者为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研三学生任美璇,刘唐教授为通讯作者,其他作者还包括我院吴迭老师、电子信息专业研二学生薛璟,以及四川大学徐文政副研究员与彭舰教授。

image.png

论文“Concurrent Charging with Wave Interference”研究了如何利用无线电波的干涉现象以提升无线充电效率。论文设计了一个充电器放置算法和一个传感器部署算法以最大化整个网络的效用。该论文第一作者为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研二学生马雨茁,刘唐教授为通讯作者,其他作者还包括我院吴迭老师、杨霁琳老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研三学生任美璇,以及四川大学彭舰教授。

image.png

近年来,学院狠抓研究生学术风气,以学术能力培养为重点,向研究生强调要做有科学意义、有学术价值的高水平研究工作,要肯吃苦、能吃苦,并力争向计算机学科最为重要的国际顶级会议投稿。这次我院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在CCF A类顶级会议录用2篇长文,是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取得的重要成绩。

 

撰稿人:刘唐  审稿人:李大可  终审人:李晓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