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计算机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宣传月系列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8日
  查看:133
  来源:

为响应党中央和四川师范大学的号召,同时结合一线教师党员的实际工作情况。计算机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20229月开展了一系列师德师风主题活动,将“四有”好老师准则搬到党支部,将新时代好老师培养“五个一”计划落实到党员组织生活中。

 

1 开展师德师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2926日,计算机科学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在线上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为了将组织生活内容落到实处,本次组织生活从“如何为学生做一点小事”这个“不太大又很实在”的论题开始讨论,进一步逐渐扩大讨论范围,围绕着师德师风建设这个大论题开始讨论。

在组织生活中,计算机科学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热烈发言,所有党员都分享了自己的师德师风故事,所有教师党员的师德师风认知水平也得到了提高。

image.png

 

2 开展党员师德修养读书分享会

2022922日,计算机科学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组织生活,本次组织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师风师德修养读书分享。

李巍同志分享了《师德师爱 做一名阳光教师》一书,指出教育需要阳光,更需要阳光教师。教师是学校的一张无形“名片”,有一种师德叫心态,每个学生都渴望被老师的“阳光”温暖,教师的心态决定教师与学生的共同命运,不能改变事情改变态度,只有教师的心头灿烂了,才能撒播阳光。

高悦翔同志分享了《正面管教》一书,该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涉及孩子心理、行为、认知、教育等方面的经典理论。有效地运用鼓励,让我更深入地认识到鼓励而非赞扬,书中说到:"孩子们需要鼓励,正如植物需要水。没有鼓励,他们就无法生存。"是的,孩子们需要成人的鼓励,才能茁壮成长。那么什么是鼓励呢?首先我们要将鼓励和赞扬有效的区分开来。鼓励的学问非常深,平时我都没有好好地运用鼓励,而书中从若干个方面加以阐述,比如时机、相互尊重、着眼于优点等,让我们了解到什么才是有效的鼓励。

 

image.png

 

3 开展时代楷模黄大年观影活动

2022922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共同观看电影《黄大年》。

电影《黄大年》主要讲述了著名战略科学家黄大年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讴歌了改革开放给我国科技事业带来的巨大变化,塑造了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英雄形象。该片通过科学家黄大年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讴歌了以黄大年同志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赤诚爱国的情怀和忘我奋斗的科研精神。

image.png

 

撰稿人:李巍   初审人:沈轶 李大可   终审人:易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