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计算机科学学院2022年专升本学生入学教育顺利召开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9月18日
  查看:169
  来源:

2022年9月14日至16日,计算机科学学院2022年专升本学生入学系列教育于线上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晓红、副院长李大可、辅导员何欣烨,相关师生以及全体专升本新生和家长分期分批参加了相应会议,入学教育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班级见面会暨第一次年级大会”、“团学干部选聘宣讲会”、“校纪校规与安全教育”专题会议,马晓红和何欣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大学生活情况,完成了团学干部竞选工作,提高了同学们遵守安全法规的自觉性,为专升本新生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通过“专业导论教育、学籍管理教育”专题会议,李大可就专升本人才培养情况、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如何有效学习成长自己做了详细的讲解,和同学们进行了线上沟通交流,并期望同学们要树立目标、认真学习,建立学习动机,努力奋斗。

image.png

通过“新生网络家长会”,李大可从“学院人才培养基本情况、人才培养主要内容工作及目标、家校合作同向同行”三个方面,为家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以及围绕“学生中心”开展的教学改革,解答了家长问题,并希望家长与学校携手合作,共同促进学生成长。

image.png

通过“防艾、控结核知识和医保知识课”,同学们知晓了艾滋病在大学生中是如何而来的、面对新冠肺炎要注意个人防护、肺结核病如何预防治疗以及乙肝、甲肝病毒的症状和传播途径、国家对肺结核病人的免费政策等。

image.png

通过“我与优秀校友(在校生)面对面会议”,邱鑫、肖海亮两位优秀学生代表从简历制作方面、面试方面为大家讲述了如何在千万份简历中脱引而出,在如何撰写论文、考研、考公等方面师兄们分享自己独特的见解并和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image.png

学院历来重视新生入学教育,通过系列交流会,使新生及家长了解学校、学院、专业情况及就业前景,尽快进入角色,这有助于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就业观,提升自身素质,增强就业竞争力,为今后学校培养浓厚学风打下坚实基础。学院也将不断致力于加强学校-学生-家长的沟通和协作,合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撰稿人:王莉婷 代佳丽 初审人:何欣烨 李大可 终审人:易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