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学府青台,遇见未来——记计算机科学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教育见习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查看:649
  来源:

为使我院师范生了解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教学及教育信息化的发展现状,形成对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学工作的基本认识,增强师范生从事教育工作的光荣感和使命感,积累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品质,我院于12月24日在四川师范大学附属青台山小学开展了教育技术专业教育见习活动。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大可、教育技术专业负责人陈金华、教材教法教研室主任周雄俊、四川师范大学附属青台山小学执行校长谢清玲、副校长刘贤昌、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贾皓云以及计算机科学学院教育技术专业2019级5、6班100余名同学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在青台山小学吴剑锋、王馨茹老师的分别带领下,与会人员参观了校园大厅、德育展示墙、环境教育墙等,并对青台山小学幸福课程、环境教育、爱国教育、劳动教育等学校特色课程进行了详细了解。在对该校特色区域——青青园了解后,大家感受到了该校在落实五育并举,发展素质教育,开展综合实践,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方面的实践方法和途径,也感受到了青台山小学浓厚的文化底蕴和教书育人的志向。

随后,在学校阶梯教室,谢清玲谈到了学校办学思想和办学特色,她说:“青台山小学永远坚守‘发现儿童,育之成之’的办学理念,这是我们的立根之本。青台山小学在将来会是一所孕育师生幸福力的学校,是一所有温度、有故事、有感恩、有美感的学校。”学校实施“两自一包”的创新制度,秉承“办一所孕育师生幸福力的学校”的办学理念,构建幸福教育课程体系,努力去发现每一个孩子的特性,将他们培养成勤发现、善审辨 、会欣赏、能创造的幸福公民。

紧接着,李大可对此次的教育见习活动进行了介绍,陈金华和周雄俊指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希望与会学生能认真对待这次的教育见习活动并有所收获。

随后,贾皓云以“一片天地,大有可为”为主题的做信息技术教育分享,在介绍学校信息技术课程时,贾老师说:“从学生的生活中挖掘素材,做适合学生认知发展的课程。”贾老师通过列举生活中的一些案例,将其与教育中的内容进行紧密联系,生动的讲述了“课程是如何诞生的”的问题。同时,贾老师也讲到:所谓的幸福课堂,其实就是手动、口动、脑动、心动、情动的结合,打造幸福课堂,教学才可以说是可为的。“高出站位、小处着眼、大有可为”才应是创业者应有的心态。

在研讨交流过程中,老师们都对信息技术教育的现状和未来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师生们进行了互动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活动的最后,李大可为青台山小学授予“四川师范大学实践教学基地”铭牌。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将进一步加强基础教育与高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本次教育见习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在活动的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基础的教育状况,为今后的教育和教学实践打下了一定的基础,对教师职业判断和对信息技术教育发展预见提供了一定的帮助。

希望参与本次见习的同学们能够立足现在,放眼未来,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

1.jpg2.jpg3.jpg4.jpg5.jpg6.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