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记研究生志愿者活动——“消防进家园,平安到永远”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查看:109
  来源:

为进一步强调社区消防安全,增强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2020年12月20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会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组织筹办了“消防进家园,平安到永远”为主题的义工志愿活动,此次活动在成都市龙泉驿区悦龙山小区外广场热闹开展,悦龙社区居民朋友、社区工作人员共近100人和12名志愿者参与其中。

下午13:00,在大家的合作和努力下,志愿者们井然有序地完成了安全知识演练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来自四川省消防协会科普教育工作委员会的消防教官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日常家庭用电用气的注意事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初期火灾的应急处置、火场逃生技巧以及如何采取正确的方式应对火灾。悦龙社区应急志愿服务队队长及部分居民也参与了灭火体验,并在消防参与承诺展板上签名留念。

安全知识讲解和演习结束后就到了游园趣味小游戏环节。居民们每完成一个项目,就可以获得一份小礼品。大多数居民都带着小孩一起积极参与各环节游戏体验,过独木桥、滚铁环和垃圾分类,收获快乐的同时也满载小礼品而归,小朋友们还获得了志愿者们的鼓励和赞扬,居民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志愿者们也在服务的过程中收获和成长。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居民群众火灾扑救能力和逃生能力,带动了社区居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宣传消防的积极性。平安社区要靠每一个居民群众做出努力,确保在创建文明城市期间人民群众有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