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计算机科学学院贯彻学习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8日
  查看:154
  来源: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计算机科学学院于2020年12月3日下午1:00在成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召开了专题学习会,会议特邀四川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杨伯安教授主讲。会议由学院党委副马晓红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易禾就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计算机科学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全体教职工,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专题学习。

会上,杨伯安教授详细阐述了五年规划的来历以及本次会议召开时间节点的意义,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规划建议内容进行了深入分析,概括了《建议稿》的特点和三个重要的亮点。他指出,第一个亮点是核心要义,主要体现在三个“新”: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第二个亮点是以人民为中心,国家的发展为了人民,发展需要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第三个亮点是“一根红线”,即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杨伯安教授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健全规划制定和落实机制。要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要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积极营造良好外部环境,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学院党委书记易禾就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要结合杨书记总结提炼的全会精神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重点把握“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三大方面,领悟全会精神,掀起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宣传的热潮;二是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做到六个“深刻认识”:全面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趋势;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理论与实践逻辑;深刻认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加强党的领导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根本保证。三是凝聚思想共识全方位推进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要做到四个“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当前学校工作实际,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同推动“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践行“24356”办学治校体系、全面实施“九大工程”、奋力实现师大振兴结合起来;同全面促进全会精神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工作成果结合起来,坚持以党建促发展,继续提升教学质量、科研能力和行政管理服务水平,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在学校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新征程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人:朱妍蓓  审稿人:易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