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我院顺利召开教育技术专业校友座谈会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4日
  查看:2201
  来源:

为更好地达成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2020年12月2日下午,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学院行政楼123会议室,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教育技术专业校友座谈会。参加人员有计算机科学学院书记易禾,副院长郭涛、向茂甫、李大可,教育技术学教研室主任杨娟,学科教学论教研室主任周雄俊及工作人员,我校校友共计17人。会议由李大可主持。

首先,易禾致欢迎词,感谢校友们为信息技术教育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接着是向茂甫谈合作交流,介绍学院在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职后培养开展的情况;郭涛对教育技术专业及培养方案的介绍,并就师范专业认证对校友意见反馈的要求做了说明。与会嘉宾就教育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设置合理性、教育技术专业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对教育技术专业本科毕业学生发展潜力的建议和意见等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建议。

座谈会上,校友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当前信息技术教育现状积极发言,就教育技术专业的通才培养和专业培养展开激烈讨论,也对学弟学妹将来的发展提出宝贵建议。比如2005年毕业后在四川省成都市龙泉中学校工作的罗秋,目前任信息技术学科教研组长,她目前除了承担信息技术课程教学任务外,学校的摄影摄像工作也参加,她认为她所指导的我院实习生,普遍缺乏长远规划,对自身的定位及教师发展方向不明确,这将影响他们的后续专业成长。

本次校友座谈会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为指导,结合校友在校期间的学习反馈以及结合一线教学中的实际教学经历和经验,对本次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出意见和建议,以便帮助学院对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学内容等进行调整、改进和完善,使我院教育技术专业毕业生具备更好的信息技术教育教学能力和教育信息化建设能力,适应基础教育一线教学与管理工作的需要。

1.jpg2.jpg3.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